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守正创新 笃定前行 建设高质量发展新昆重

来源: 党群工作部时间: 2022-08-2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及总体国家安全观等,8月19日,昆明重工党委召开2022年第六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再次开展“汲取伟力创价值 对标争先创一流”大讨论研讨交流。公司领导班子出席会议,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昆明重工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增光主持会议。

本次中心组学习采取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讲话、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时的讲话及《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等内容,开展了巡视工作专题学习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

会上,结合自学、集中学习情况及前期“双创”大讨论情况,重点围绕公司未来五年发展规划,在持续解决问题、系统分析原因、全面总结提升、形成长效机制等方面再次进行深入研讨发言,着力强弱项、补短板、破难题,集思广益,提出对策,凝聚共识。

会议指出,“孤鹰不褪羽,何以击长空,蛟龙不脱皮,何以上青天。”。近年来公司发展遇到前所未有的困境,生产经营形势异常严峻,历史遗留问题错综复杂,但只要全体干部职工紧密团结,向死而生,守正创新、笃定前行,必将建设一个高质量发展的新昆重。

会议强调,未来五年公司要推进“一体两翼”发展(一体即高质量发展新昆重;两翼即新生产区的建设和老生产区的维护),坚持资产盘活与生产制造“两条腿”走路;坚持问题、目标、结果三个导向;坚持“四轮驱动”(即轧机产品、起重机产品、设备服务中心打造、资产盘活);打造好“五个平台”(即市场化改革、科技创新、内控管理、开发合作、安全绿色智能)。让企业具备在变化之中立足更稳,在希望来临之时能及时抓住,在危险来临之前能够从容避开的能力。

会议要求,未来五年公司要明确战略定位,做好市场拓展及增资扩股、科技创新、协同发展等方面工作,坚持党建引领,做好人才队伍建设,全体干部职工要紧紧结合公司实际,转变思想观念,凝心聚力走好昆重之路、答好昆重之问、推动昆重之变。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