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技能比武  练兵提技

来源: 党群工作部时间: 2022-08-29

为进一步提升职工队伍素质,推动公司产业工人队伍建设走稳走实, 8月23日,昆明重工2022年行车工技能竞赛暨中国铜业职工职业技能大赛选拔赛在设备技术服务公司生产车间如火如荼地进行。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工会主席王华,副总经理殷浩出席竞赛活动。来自制造公司、塔机公司、设备技术服务公司的14名选手参加竞赛。

比赛开始前,王华作了动员讲话,对筹备组及协办单位的精心组织给予肯定,公司工会工会围绕“六抓六提升”,不断发挥工会“大学校”作用,积极开展劳动竞赛、技能大赛、现场技术传承等工作,为大家搭建好成长成才的平台。希望全体参赛选手提高认识,以赛促练,以赛促学;抓住机会,技术技能竞赛是技能、技术职务提升的一种通道,大家要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参赛选手代表、裁判员代表分别进行了赛前宣誓。

本次比赛,采取理论与实操考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理论成绩占总成绩30%,实操成绩占总成绩70%。理论考试试题由中国铜业职工职业技能大赛题库中抽取,采取闭卷考试的方式进行。实操比赛选手在8分钟之内操作行车吊起装满水的水桶,越过一根1米高的障碍,沿“8”字型障碍区行进,最后再越过一根1米高的障碍,回到原点精准就位。主要比拼参赛选手们的安全操作规范、心理素质以及操作行车的稳定性和落点的准确性等。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制造公司陈槿获第一名,授予“云南冶金昆明重工有限公司行车工技术状元”称号;制造公司金其萍获第二名、制造公司饶发梅获第三名,授予“云南冶金昆明重工有限公司行车工技术能手”称号,三名获奖选手将代表昆明重工、中铜资产参加中国铜业2022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