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现场传承提技能 同心协力促发展

来源: 党群工作部时间: 2022-04-26

    4月1日,昆明重工工会在制造公司开展现场技术传承培训,云南省劳动模范、昆明重工车工高级技师侯金富对中希轧机轴承座加工技术进行现场传承培训,公司机加工岗位人员、工艺人员、工作室成员20余人参加培训,中华技能大奖获得者、全国劳模耿家盛到场指导。

    为使轧机轴承轴向定位更稳定,防止轧机使用过程中出现串辊现象,在中希轧机项目中,公司设计人员对轧机轴承座孔的结构进行了改进,在保证两端轴承孔同轴度达到0.01mm、垂直度达到0.02mm的前提下,在轴承孔中间增加一个20×4mm的轴向定位台阶。但是这样一来,给轴承孔的加工带来了难度,加上此项目的轴承座外形不规则,更是让加工过程难上加难。为攻克这个难关,侯金富主动承担,经过深思细研,通过在工件上加装四条等高铁利用夹爪的夹紧力来固定工件,同时在工件背面反车一个端面为基准,对孔和端面进行校正,以保证孔的同轴度和垂直度的方法成功解决了加工难题,圆满完成了任务。传承现场,侯师傅一边讲解着自己琢磨出来的加工方法,一边一个步骤一个步骤地为大家演示着,时不时还停下来和大家进行交流、探讨,现场气氛热烈,学习氛围浓厚。

    通过现场技术传承活动的开展,极大地发挥了工作室技术传承、技术交流、技术攻关的平台作用,解决了公司生产难题,为公司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筑牢基础。(文/代富所  图/张敏)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