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杜绝形式主义 强化作风建设

来源: 党群工作部时间: 2022-04-26

为切实整治公司上下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开启公司高质量发展新征程,4月11日,昆明重工党委召开2022年第三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开展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强作风建设专题学习研讨。公司领导班子出席会议,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昆明重工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增光主持会议。

本次中心组学习采取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对东航客机坠毁作出重要指示及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习近平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选编》《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国资委中央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及全国“两会”精神等内容,观看了《迷失的人生 贪欲的恶果》警示教育片、《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

会上,大家结合学习情况及自身工作实际,重点围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产生的根源,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表现和危害,以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目标、任务与要求进行研讨发言、深入交流体会。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大洲就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和措施。

会议要求,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从公司领导班子及中层干部这两级领导干部抓起,抓住核心,抓好“关键少数”及 “一把手”示范引领作用,做到抽薪止沸,盯紧空喊口号、不推不动、不下基层、思想保守、急功近利等现象,努力克服“两无”(工作无精打采、平时无心履职)、“三不”(领导不催不问就不办、反应不强烈的事就不办、问题不暴露的就不办)、“四先”(工作先讲困难、办法先问领导、责任先往外推、落实先放一放)等行为,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实事求是的原则,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眼睛向下看、身子往下沉,切实解决困扰基层的问题,为基层松绑减负,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持续转变作风,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作风保障。(钟福琼)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