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绞尽脑汁  挖潜增效

来源: 党群工作部时间: 2022-03-23

为夯实全要素对标,紧密围绕公司生产经营工作,全员参与降本增效,2022年公司工会深化在全体职工中开展合理化建议、金点子降本增效竞赛工作。

3月11日,公司工会组织召开合理化建议评审会议,对一季度制造、资产运营分会申报的4项“合理化建议”项目进行评审,4项全部通过,创效金额约16.3万元。其中,制造公司常荣华、周永昆、孙玉城申报的“蒸馏炉密封槽加工工艺改进”项目,套蒸馏炉上盖端面需要加工一条25mm(深)×15mm(宽)圆形密封槽,槽内3个垂直面要求表面设计精度达到0.8,由于进度要求高,公司现有设备均无法达到加工要求,为不影响产品交货期,项目团队群策群力,通过精车时把槽刀(宽刀切削)改用锯齿螺纹刀(尖刃刀)切削加工,减少削除切削产生的表面细微震动(产生波纹印),表面粗糙度达到6.3至3.2之间,在制作工装把转速较高的手握式电磨头安装在工装上,进行磨削抛光,使用此方法不仅提升了工作效率,而且加工出的产品表面粗糙度达到设计要求。

吴玉金申报的“改进滚齿机利用库存滚刀”项目,通红结合Y38型滚齿机滚刀和YM3180H型滚齿机的使用原理,将YM3180H型滚齿机进行改造,利用库存的Y38型滚齿机滚刀制作蜗轮,解决了车间生产难题,节约了滚刀的采购成本,并且可以长期使用YM3180H型滚齿机加工类似的蜗轮。

通过开展理化建议、金点子降本增效竞赛活动,充分调动使广大职工参与企业经营管理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挖掘职工个人潜力和集体智慧,积极为企业挖潜增效,推进了企业各项事业长足发展。(孟琼玉 )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