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全员参与质量管理 共同促进品质提升

来源: 党群工作部时间: 2021-10-20


为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持续提升公司质量管理水平,昆明重工以全国质量月为契机,结合公司实际围绕“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 大力推进质量强国建设” 及“对标一流,增强质量品牌意识”主题,以“以质量求生存,以质量求发展,向质量要效益”为主线,多形式、多手段开展“质量月”系列活动。

以加强全员质量意识为重点,开展质量宣贯活动。公司围绕加强全员质量意识的宣贯、加强产品的检查检验、加强生产现场管理及服务的及时性和有效性等制定了《云南冶金昆明重工有限公司关于开展2021年“质量月”活动的通知》,系统安排部署“质量月”活动。通过在车间及办公场所粘贴宣传标语、宣传海报等,同时充分利用微信工作群、班前会、黑板报等宣传载体,广泛宣传“质量月”活动主题和活动安排,营造"人人关心质量、人人重视质量"的氛围,提升全员质量意识。

以提高产品质量为中心,召开质量工作会。9月16日,由公司主要产品生产制作单位——制造公司牵头,召开质量工作会,会上对产品质量管理工作进行总结,统计和分析了不合格品及分布情况,汇报了目前质量状况及存在的问题。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讨论发言,指出了生产、质量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要求质量技术组加大产品质量监督检查力度,重点强化现场质量控制,不断提升职工质量意识,提高产品质量。

以提升品牌竞争力为主线,召开售后服务管理专题会。9月22日,市场开发中心牵头,召开了售后服务管理专题会,会上,通报了1至8月份外部质量损失情况,对公司外部质量损失典型案例进行分析,与会人员就如何加强售后服务管理、规范售后服务流程、保障售后服务质量等问题进行交流讨论,为公司售后服务的规范性、减少质量损失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以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为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的工作质量和积极性,提高全员责任心,增强企业凝聚力,公司上下联动,横向协同,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企业管理部牵头组织职工参加 “全国企业员工全面质量管理知识竞赛"网络在线答题活动,截止9月26日,公司已有393人参与竞赛活动,答题参加率为95.38%;公司工会组织26名一线职工开展了冷作电焊技术竞赛活动。制造公司组织班组长、理化计量、质检员等进行技能培训,同时通过质检员讲解质量事故案例等形式开展了质量大讲堂;设备技术服务公司组织了18名相关人员进行了质量管理知识、公司质量管理相关制度的培训;市场开发中心、设备服务公司对使用《起重机安装改造维修许可证》资质情况进行了自检自查。

通过“质量月”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引导职工对标一流,增强质量品牌意识,全面提高质量管理水平,为增强公司竞争力打下基础。(赵红桥)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