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坚守岗位善作为  恪尽职守敢担当

来源: 党群工作部时间: 2021-09-29

9月22日,下午3点,设备技术服务公司文铝维保点接到客户设备故障电话,氢氧化铝大仓10t抓斗起重机突发故障急需处理。

氢氧化铝大仓10t抓斗起重机承担着成品铝粉储存和发货的重任,耽误不得,客户要求在6小时内必须恢复抓斗使用。接到任务后,维保师傅们便马不停蹄地赶往现场查看,经排查,发现抓斗滑轮组损坏,需要进行更换,但是没有更换的备件,为尽快解除设备故障,减少因设备故障给客户带来得损失,维保师傅们群策群力,通过与客户沟通,取得客户同意后,他们决定将焙烧成品区闲置不用的10t抓斗起重机的滑轮拆卸下来,换到故障设备上。方案确定后,他们分成两组,同时作业,一组拆卸氧化铝大仓的坏抓斗,另一组去拆卸焙烧成品区闲置的抓斗并运输到氧化铝大仓,两组人员经过近3个小时的努力提前恢复了氧化铝大仓抓斗起重机的使用,生产得到了保障,维保工作得到了用户的认可。


下午6点,大家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休息点,刚准备休息。“叮铃铃”电话铃再次响起,煤仓20t抓斗起重机的钢丝绳断了须立即更换。大家又打起精神马不停蹄奔赴故障现场,办理工作票、排查故障原因、拆除损坏部件……大家七手八脚,配合默契,埋头苦干。待返回到休息点已是凌晨3点多,这就是维保人员的一天,旁人觉得很辛苦,但他们却说这是“家常便饭”。(文·图/官祖德)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