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知敬畏  守底线

来源: 党群工作部时间: 2021-09-26

为加强安全文化建设,营造安全生产氛围,强化提高安全生产主动意识,引导职工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结合“中铜文化月”相关要求,公司开展党、政、工、团主要负责人和安全分管负责人要到一线党(团)支部,讲授“安全生产党课(团课)”活动,共同筑牢公司安全生产防线。


9月7日,公司分管安全副总经理赵勇在制造公司党建活动室为公司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安全负责人及各班组长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生产党课”。

赵勇为大家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新《安全生产法》,同时结合公司安全生产实际,以“知敬畏、守底线”为主题,围绕如何抓好安全工作及开展安全工作的建议、企业安全生产现状及存在的问题、上级及公司安全管理的相关规章制度等方面内容,将理论与实际结合,为大家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各岗位安全职责、岗位风险辨识、承包商“六个一”管理及CARC、葡萄图等班组管理工具运用及长周期安全班组建设工作等内容。

9月3日,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工会主席王华到资产运营公司讲授“安全生产党课”。资产运营公司水电组、绿化保洁组及其余班组职工代表共计30余人参加培训。

王华围绕“事故是怎样形成的”展开讲授,采取与员工互动交流的培训方式,现场让职工在“跨人字梯使用电钻”情景图片上做出岗位风险辨识和采取防范措施,她强调,在岗位上只有控制了人的不安全行为,物的不安全状态,才能最终有效的减少安全事故,安全责任重在落实,重在基层班组,希望全体员工提高安全意识,在日常生产过程中,认真做好岗位风险辨识,采取有效的防范措施,真正践行中铝集团“一切风险皆可控制,一切事故皆可预防”的核心安全环保理念。整个培训过程职工们积极参与,踊跃发言,现场气氛热烈。

9月18日,公司团委组织公司团员青年开展“安全生产团课”,团委书记丁佐香以《安全就在点滴之处细微之中》为题,给大家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团课,她重点围绕中铝安全生产十条禁令及常见的习惯性违章,以图文并茂的方式,采取对图片中的违章行为进行现场“找茬”的形式,通过一幅幅画面感极强的图片,让大家深刻认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让大家在轻松的氛围中牢牢掌握安全生产知识,掌握安全生产技能。

通过开展各层级“安全生产党课(团课)”活动,进一步提高公司安全管理人员及相关人员的安全思想意识,提升安全管理水平,深入了解安全生产重要性,强化提高职工安全生产主动意识,逐步实现从“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的思想跨越,进一步提升“我会安全”的技能,筑牢公司安全生产最后一米防线,为职工构建高质量的安全屏障。(杨志平、王芳、李粉菊)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