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能工巧匠显身手,技能提升促发展

来源: 党群工作部时间: 2021-09-26


9月10日至11日,昆明重工冷作、电焊职工技术技能竞赛拉开帷幕,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工会主席王华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制造公司、设备技术服务公司25名选手参赛。

为切实提升职工技术技能水平,为技能竞赛奠定理论基础,9月10日,公司工会邀请焊接高级技师、高级考评员、云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焊接技术与自动化专业实习指导教师朵丛到公司进行冷作、电焊知识专题培训。培训会选手们进行了理论测试。


开幕式上,参赛选手张安云和裁判凤天发分别作代表发言,安技环保部长杨志平做安全交底,制造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施应祥做竞赛说明。王华做动员讲话,指出:近几年,昆明重工工会围绕“六抓六提升”,不断发挥工会“大学校”作用,推动公司产业工人队伍建设走准走实,希望大家抓住“学党史”契机,树立学习信心,保持学习劲头;以赛促练,以赛促学,不断提升自身综合技能;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使劳动光荣、技能宝贵、价值创造真正成为主流价值观,并预祝参赛选手取得优异成绩、预祝大赛取得圆满成功。中华技能大奖获得者,全国劳模,国家技能大师、劳模创新工作室领衔人,公司车工高级技师耿家盛宣布比赛开始。

本次竞赛采用决赛形式,分理论知识、实际操作、现场工艺答辩三部分,分别占总分的30%,60%,10%。赛场上,冷作、电焊竞赛同步开展,实际操作、现场工艺答辩穿插进行。电焊选手一手拿防护罩,一手持电焊枪,细心地在材料焊接处不停点焊,焊花飞舞,弧光四溢;另一边冷作选手或坐或蹲或跪一面测量一面作图,全身心地投入到比赛中。在这个技术舞台上,他们把自己熟练的操作技能尽情地展现出来,追求卓越在这里得到了生动的演绎。

丛老师到场观摩比赛,电焊竞赛结束还进行了现场焊接技术展示,并对选手们的焊接件进行一一点评,肯定了比赛中涌现出的优秀作品,也提出了选手们值得改进和上升的空间。

赛后,裁判将依据冷作件、焊接件的成型质量、完成速度和安全纪律等指标综合评判成绩。本次竞赛获得第一名的选手将授予“昆明重工技术状元”称号,获得其它奖励名次的授予“昆明重工技术能手”称号,并颁发证书;排名靠前的选手将优先聘任为“五级技师”。(丁佐香)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