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认真履职 多措并举 推动专项工作进入新阶段

来源: 党群工作部时间: 2021-08-30

8月16日下午,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对佳盛慧洁公司破产清算案选聘破产清算管理人。根据法院选聘管理人的相关规定,此次选聘管理人通过公开摇号的方式进行。在法院监察部门的监督下,申请人与被申请人共同参与摇号抽取管理人。法院最终选出两家会计师事务所作为佳盛慧洁公司破产清算管理人选单位。之后法院将按照相关流程最终选定一家会计师事务所作为佳盛慧洁公司的破产管理人,法院确定破产管理人后将按照法定程序出具破产受理等相关法律文书。破产清算管理人的选聘标志着佳盛慧洁公司破产清算案进入受理阶段。

根据中国铜业“瘦身健体”工作的安排部署,佳盛慧洁于2019年11月7日被债权人云南冶金昆明重工有限公司申请破产清算。2020年7月22日,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召开破产清算听证会,对佳盛慧洁公司破产清算事宜进行了听证。但由于受疫情及法院破产案件较多等因素的影响,法院未按照《破产法》相关规定如期受理。

佳盛慧洁公司破产清算案受理是中铜资产下达给昆明重工“瘦身健体”工作的考核目标之一。为确保该专项工作按时完成,在上级主管部门的关心和大力支持下,佳盛慧洁公司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发扬钉钉子精神,每周三前往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清破庭、司法技术处找相关领导及经办法官了解案件受理进展情况;同时督促外聘律师加强与经办法官的沟通,力促案件早日受理。

下一步,佳盛慧洁将按照《中国铜业有限公司企业破产工作指引》的要求,配合管理人认真做好破产清算的后续工作。(何谦)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