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学技术  强本领  攻难关

来源: 党群工作部时间: 2021-08-23

8月9日,在制造公司矿冶车间,公司工会开展三季度现场技术传承活动,耿家盛劳模创新工作室成员杨文革进行轧机轴承座活塞孔的加工技术现场传承,机加工岗位人员、工程技术人员、工作室成员20余人参加,中国铜业高技能领军人才耿家盛、侯金富、彭力到场指导。


“这个活塞孔,深度为50mm的盲孔,要求粗糙度为0.8,孔的光洁度好坏,直接影响着轧机液压系统的压力以及活塞密封圈的使用寿命…, 首先钻孔时钻头一定要研磨修光刃,镗刀要用油石磨刃口,粗镗、精镗、滚压…在加工过程中一定要严格控制每一道工序的加工精度、加工余量…”杨师傅手上动着,嘴上也不停地讲着,他从加工余量,刀具的改进角度,测量方法及使用的滚压液等方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工友们详细讲解了每一步骤中的重点、难点。大家全神贯注地看着杨师傅操作,听得津津有味。


受设备限制,轧机轴承座活塞孔的加工一直是轧机生产的技术难题,制约着生产进度,影响着产品售后和公司成本。传统的方法是人工衍磨或镶套或外委加工,成本较高。杨师傅与名匠工作室成员进行“五小”攻关,利用废旧料头,采用同行业提供的滚压工具进行多次尝试加工,摸索出了一套行之有效的加工方法并以限产技能交流形式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工友。


通过技术传承活动的开展,把课堂搬到生产现场,将理论知识应用到实际操作上,使广大职工交流讨论工作中出现的难题,营造了学技能强本领的良好氛围,通过“五小”攻克生产实际问题,发挥工匠引领示范、师带徒作用,为公司的轧机生产、质量、交货期提供有力的保障。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