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介绍 > 公司简介

历史沿革

来源: 时间: 2020-11-03

始于翠湖铁工厂,后改名为云南矿山机械厂。1958年以云南矿山机械厂为基础组建云南重机厂,二十世纪八十年代更名为昆明重机厂,九十年代改制成立昆明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1985年 -1994年:
  成立了当时云南省机械工业中最大的一个跨地区,跨部门的机械设计制造联合体—“云南省重型通用成套机械工业公司”。 1990年9月经国家企业管理指导委员会核准,晋升为国家二级企业。1994年4月正式成立昆明重型机械工业总公司,并被国务院确定为全国100家建立现代企业制度试点企业。

1995年 -1996年:
  企业狠抓改革,于 1996年8月8日正式改制成立昆明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为云南省首家进入百户国家级现代企业制度试点的地方企业。

1997年 -2003年:
   昆重在不断的发展,经历 40年的全面发展,造就了一座研发能够力强、装备精良的国家大一型重型机械企业,为国内外提供了一批批重大装备。

2004年 -2005年: 
   经向有关部门申报,2003年5月2日组成国有控股的昆明力神重工有限公司。

2009年6月19日: 
由昆明力神重工有限公司引入云南冶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增资重组而成云南冶金力神重工有限公司。

2011年5月: 
为维护和发展"昆明重工"品牌,公司名称由云南冶金力神重工有限公司改名为云南冶金昆明重工有限公司。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