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昆明重工2024年一季度职工“合理化建议”通过评审

来源: 党群工作部时间: 2024-04-15

为持续深化职工对“降本增效、人人有责”的认识,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人翁作用,营造鼓励建言献策的良好氛围。4月12日,公司工会组织召开2024年一季度职工“合理化建议”评审会议。

会议对一季度设备技术服务公司、资产营运公司申报的两项“合理化建议”进行评审,两项均通过评审,共计创效金额29660元,奖励金额743元。由资产运营公司水电组付元华、马庆峰等4名员工申报的“黑龙潭水泵房主上水管漏水改造”项目,通过改造,成功解决了水泵房供水管道因水锤效应导致的漏水问题,每年为公司节省电费约15,000元。另一项由设备技术服务公司驰宏综合利用维保点王松灿、胡绍华等3名员工申报的“废旧电柜拆除电气元器件再利用”项目,通过回收和再利用废旧电柜中的交流接触器、中间继电器、电源空开、控制按钮等部件,用于日常维修和保养,有效降低了维修成本,为公司节省材料采购成本14,660元。

通过持续开展“金点子”合理化建议降本增效活动,激励更多的员工提出更多有质量的合理化建议,不断从基层一线汲取发展智慧谋划思路,为公司持续盈利稳增长贡献力量。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